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塘口镇:撂荒地种玉米喜获丰收 市场供不应求

发布日期:2022-12-25 08:23:0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近日,记者了解到,阳西县塘口镇有种植户在复耕复种的撂荒地上试种奶油白糯、黑糯新品种玉米,获得了成功,目前正值这些玉米的上市期,销售价格每公斤约8元,市场供不应求。


  图片



  图片


  在塘口镇上垌村委会的玉米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玉米杆壮硕挺拔,郁郁葱葱,每株杆都结出颗粒饱满的玉米,工人们轻轻一掰,成熟的玉米便采摘下来。


  图片



  图片


  种植基地负责人陈仲深告诉记者,他于今年流转撂荒地种植特色玉米,主要种有奶油白糯、黑糯、甜糯、七彩糯和黄糯五个玉米品种,尽管价格相比普通玉米贵,但仍供不应求。


  图片



  基地负责人 陈仲深:我今年一共种了70多亩玉米,尤其今年种的黑糯玉米、奶油白糯玉米,口感比其他玉米好得多,它软糯、香甜,特别是上垌玉米还含有硒元素,营养价值相当高,普通玉米批发价是每斤1.3-1.5元,黑糯玉米是每斤4元,奶油白糯玉米每斤3.5-4.5元。到目前的订单来说,供不应求。


  图片



  图片


  陈仲深表示,由于地理、气候等因素与玉米原产地相差较大,对在阳西成功种出黑糯玉米本不抱有希望,但在玉米生长期间,他运用长期积累下来的种植经验和人工技术,加以精心的培育和管理,最终试种成功,黑糯玉米亩产3000多斤,产值达10000多元。


  图片



  图片



  基地负责人 陈仲深:之前引种黑糯玉米,种子公司一直不看好,说我们广东这个地方根本种不好黑糯玉米,我把黑糯玉米引种到上垌,超出种子公司想象,最大的一条重量有1斤1或1斤2,重量比原产地起码还超出3两多。我过了年到开春时候准备继续扩大生产,带动上垌村民继续发展下去,把玉米种植好,把撂荒田地活起来,增加大家的收入。


  图片



  图片


  上垌村的村干部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流转撂荒地力度,积极为基地发展壮大提供帮助,争取打造出特色农产品品牌,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上垌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 陈茂光:接下来,我们将要为他提供符合种植玉米的土地,将玉米的产能、产量、面积推广,流转更多的丢荒田,带动我们村民积极参与。在达到一定产能后,我们谋划下一步就是研究是否可以打造一个自己的品牌,通过“公司+农户”这种途径带动我们村民集体增收,打响我们塘口富硒特色农产品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