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新墟镇:撂荒地产出了“金豆豆”

发布日期:2022-12-11 09:01: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毛豆是阳西农户近年来引种的经济农作物,新墟镇在1000亩的撂荒地上了毛豆。近日,这片毛豆喜迎丰收,日采摘量达6万斤,农户取得良好收益。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图片


  眼前,这片毛豆长势旺盛,绿色的叶子中间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绿莹莹的毛豆。近百名村民在地里采摘毛豆,不一会儿毛豆便装满了筐。


  图片



  图片


  据基地负责人林华兴介绍,去年他复耕复种了1500亩撂荒地,其中1000亩用于种植毛豆,500亩种植番薯,毛豆在9月份种下,近日开始采摘上市,高峰期有约200名农户过来采摘,日采摘量达6万斤。


  图片



  基地负责人 林华兴:品质很好,因为今年气候比较好,水源充足,每亩比去年增产100-200斤,我们都基本销往外省,采摘期至少要一个月,亩产大概1500-1600斤,今年价格也可以,有4-5元一斤。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片土地撂荒多年,去年合作社租赁后种植毛豆,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并采用轮作方式种植水稻、毛豆、番薯、玉米、辣椒等农作物,不仅保障土地肥力充足,四季种植不丢荒,还填补了市场毛豆供应的空窗期,为村民带来经济收入。


  图片



  图片



  基地负责人 林华兴:这片撂荒地大家种水稻种不了我们租来种毛豆,因为这个时候北方没有生产毛豆,都是我们广东生产,量少价格有保障。

  正在采摘毛豆的陈奶奶告诉记者,平时来基地打零散工,实现家门口就业,既补贴了家用又能顾家。


  图片



  村民 陈奶奶:72岁了,有空就会来采摘毛豆,昨日收入120元左右,今天又来了,村子就在附近这边,有工就出来干,可以赚点零花钱,工资每天都能发到手。

  据了解,毛豆种植时间75天,时间短成本低,效益自然高,一亩可获纯收入3000多元,高的可达5000多元,让许多村民的荷包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