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沙扒镇:大明虾上市 走俏珠三角市场

发布日期:2022-11-28 00:38:1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每年10月至12月,是沙扒镇近海天然野生大明虾的收获高峰期。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天然生长的大明虾备受市民群众青睐,市场行情好,收购价格高达每公斤120元。


  图片



  图片


  在沙扒渔港,渔民把前一夜捕捞作业捕获的大明虾送到岸上销售,大小渔船满载而归,渔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图片



  图片


  渔民告诉记者,今年大明虾的产量比较高,收购价格也不错,比往年高了两成。


  图片



  渔民:我是沙扒镇的,早上凌晨4点开始捕虾,中午一两点回来。今天收获还好,收购价50至60多块钱每斤,今天有5000至6000元的收入。


  图片



  收购商 吴杰:如果多渔船回渔港,我们的鱼排(可以收购)1000多斤1天。


  图片



  图片


  大明虾的收购商告诉记者,收购回来的大明虾主要售往广州、湛江和珠三角地区。


  图片



  图片



  收购商 吴杰:一般销售都是在珠三角、湛江、广州。大明虾很受我们珠三角沿海地区的人欢迎,价格高,蛋白营养也高。


  图片



  据了解,大明虾是天然野生的海虾,属于热带虾类,主要生长在南海区域,沙扒镇渔民捕捞大明虾的作业区域一般在青洲岛外一带和白洲、竹洲岛外一带。大明虾每年8月、9月开始有少量上市,10月至12月大量上市,因其以海洋浮游生物为饵,生长周期较长,使得其肉质紧实,味道十分鲜美,很受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