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程村镇:“唤醒”撂荒地 冰淇淋番薯迎丰收

发布日期:2022-11-02 00:37:4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又是一年丰收季,近日,程村镇农业大户因地制宜盘活撂荒地,引进种植的优质品种冰淇淋番薯喜获丰收,其亩产达3800斤。一起去看一下。


  图片



  图片


  走进冰淇淋番薯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番薯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个个色鲜饱满的冰淇淋番薯破土而出,工人们忙着把冰淇淋番薯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一片番薯有250多亩,原本是村里的撂荒沙地。冰淇淋番薯是一种喜沙质土壤、需水量少的耐旱作物,当地种植大户利用村里的撂荒沙地种上了冰淇淋番薯,不仅个头大、口感好,产量也高。同时农业大户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商”优势,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把冰淇淋番薯销售到全国各地,拓宽了冰淇淋番薯的销路。


  图片



  阳西中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谢和平:这片土地是沙泥土质,旁边是条咸水河,种出来的红薯口感甘甜香滑。我们这都是电商来订购,每天挖1万多斤都不够电商来采购了,主要销往广州、深圳、珠海、阳江,包括我们阳西的客户都来购买。


  图片



  图片


  种植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冰淇淋番薯的产量一般是3000斤,该基地经过精心管理,亩产量达3800斤,每亩利润达4000多元,较为可观。


  图片


  阳西中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谢和平:我们的红薯在六月初种下来的,因为天气的问题,每隔几天下雨就挖不了红薯,所以推迟了,本来在中秋节前可以大挖上市的,大概我还要挖七八天才能挖得完,冰淇淋番薯亩产有3800斤左右,批发价格是2.2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