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金秋时节 程村蚝迎来销售旺季

发布日期:2022-10-20 00:12:0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金秋九月,又到了程村蚝上市的好时节。记者从程村镇红光村了解到,该村的大蚝目前日上市量达30万斤,每公斤带壳的生蚝收购价在12元左右,下面一起去看看。


  图片



  朱妙娜:秋风起,蚝肥美。现在正是程村蚝大量上市的季节,在红光村码头这里处处是蚝丰收的场景。


  图片



  图片



  在红光村码头,满载生蚝的船只停泊在岸边,放眼望去,船上一筐筐的生蚝装得满满当当。蚝农们正忙着将带壳生蚝单独分拣,并按蚝的大小分筐装车转运,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蚝农谢雪影告诉记者,今年蚝品质很好,每天都会出海把蚝采收回来,经过处理分拣再销售出去。


  图片



  蚝农谢雪影:我养了几排蚝,现在一天上市7000斤至8000斤,带壳蚝卖到6元至7元一斤,价格比去年高了一点点,销量很好,很多人过来这边收购,销往广西、珠海。今年产量好一点,丰收了,今年的心情很好,养蚝丰收心情当然好。


  图片



  收购商:每天大概收购3万斤至6万斤,国庆节会更多一点。我们这个季节蚝是最鲜美的,在这边收购销往全国各地。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中秋至春节的这段时间都是程村蚝的销售旺季,近段时间程村蚝每天的上市量在30万斤左右。


  图片



  阳西县程村镇红光蚝协会会长 谢汝细:现在蚝每天上市量是30万斤,现在开始都是旺季。带壳蚝收购价比较好一点的有12元一公斤,小一点的是11元一公斤,今年价格还好。最高峰的时候日上市量预计达到40万斤,销往全国各地,山东、上海等地方。今年天气雨水比较均衡,蚝现在很肥美。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程村养蚝有200多年的历史,程村蚝已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优质品质与当地独特的环境有关。程村蚝场边上的海湾呈“布袋”形,咸淡水交汇,拥有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造就了“程村蚝”品牌。程村镇洋边海养殖区养蚝海域面积达4.2万亩。目前,红光村有80%以上村民从事养蚝业。


  图片


  阳西县程村镇红光蚝协会会长 谢汝细:现在带领蚝农增加5000多亩的养殖面积,下一步,我们继续带领红光村的蚝农扩大养殖面积,打响程村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