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阳西甜薯上市热销

发布日期:2022-09-10 00:42:1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又到阳西县甜薯收获上市高峰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甜薯销售非常抢手,每公斤达6元多。


  图片


  新墟镇河角村委会一直有种植甜薯的习惯,该村的田地土壤大都是沙质土,比较适合甜薯生长,每年甜薯都获得不错的收成。


  图片


  在河角村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农户们正在地里挖甜薯。农户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村甜薯种植面积有约50亩,从农历8月初开始收获。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甜薯有所减产,每亩产量500公斤左右,但甜薯在中秋节前后市场需求较大,价格比较好,每亩产值达3500多元,为当地农户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


  图片



  陈伯:今年种了两亩多甜蕃,卖3.5元一斤,现在卖了3000元,还可以卖得4000元,今年的产量比往年差少少。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甜薯是我们阳江人中秋节传统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中秋节赏月习惯吃甜薯,寓意着甜蜜好运。近年来,新墟镇利用丰富的山坡土地资源,把甜薯发展成为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700多亩,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主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