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省道S540线上洋河北至沙扒书村段启动“白改黑”提质改造

发布日期:2022-08-14 00:34:3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道S540线上洋镇河北村委会至沙扒镇转盘路段正式启动道路“白改黑”提质改造工程。至此,该县沿线风貌将得到提升,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也将让群众出行变得更加舒心。


  图片


  7月13日,上洋镇河北村委会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满载黑色沥青的工程车与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互相配合,30多名工人迎着热浪在路面上忙碌着,路面沥青摊铺作业紧张有序地进行。


  图片



  中铁23局阳西县乡村振兴项目部副经理 张高:我们今天主要进行的是沥青摊铺作业,主要从三峡能源路口往上洋镇方向进行摊铺,我们现在到位的机械有1台沥青摊铺机、2台滚轮压路机、30多辆沥青运输车,今天主要的施工计划是想完成2000吨的沥青料摊铺,大概可以摊铺2.2公里。


  图片


  据介绍,省道S540线“白改黑”提质改造工程起点为上洋镇河北村委会,终点为沙扒镇转盘,合计路线总长约 26.6 公里,总投资约为 4000 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路面升级改造,并完善沿线交通安全设施及标志、标线。该路段从7月8日开始施工,目前施工完成面层摊铺7.7公里。


  图片



  中铁23局阳西县乡村振兴项目部副经理 张高:剩余的19公里我们分成两个工作面,第一个工作面剩余的施工任务还有10公里,我们计划4天时间铺完。第二个工作面是沙扒大转盘,那个工作面还剩8公里,两个工作面总共需要4天就能够把沥青混凝土全部铺设完成。


  图片


  该路段“白改黑”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后,不仅提升了沿线的乡村颜值,更完善了道路的通行功能,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图片



  群众:以前的路都是坑坑洼洼,坐车很颠簸,好不舒服,现在时间节省了,也舒服好多,政府很体恤民情。


  图片



  交通运输局基建股科员 张学海:这条路建成之后,将大大提高我们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及行车的安全性,另外也会增加我们道路的美观性,极大地提升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水平,助力阳西乡村振兴。

  据了解,在施工的过程中,交通疏导工作较为困难,施工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好相应的交通疏导方案,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在现场做好疏导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交通运输局基建股科员 张学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督促施工进度,力保在7月25日之前完成所有工程任务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