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阳西:荔枝上市量少价高

发布日期:2022-06-08 00:41:5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近日,阳西各地早熟品种荔枝妃子笑、白糖罂陆续成熟上市,行情怎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图片


  在上洋镇的荔枝园里,记者看到,荔枝树上挂满一串串红绿相间的果实,色泽鲜艳诱人。果农们分布在果园各个角落,将成熟的荔枝采摘下来。而在沿途村道,随处可见将荔枝运送前往收购点的果农忙碌身影。果农许叔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影响,他家今年荔枝有所减产,现在每天可以采摘1000斤妃子笑荔枝上市。


  图片


  果农 许汝闲:我种了800棵荔枝树,都是妃子笑和玉荷包,5月25日我就组织工人来摘妃子笑了,一棵树的产量50斤左右,往年都是100斤以上,今年产量比较低,但是价格比往年高很多,今年果树总产值要比往年高一点。


  图片



  图片


  在上洋镇的荔枝收购点,荔枝堆成了小山,工人们正在忙着过称、打包,冷链运输车已早早到位等待装车。收购商表示,今年荔枝品相较好,但由于减产,收购价格比往年高出许多,妃子笑收购价格高达每公斤15元,不少农户抓住这个黄金价格期,采摘荔枝销售。


  图片


  收购商 许汝华:我们这个点的荔枝主要销往山东、浙江、河南、北京,还有湖北武汉、武昌,总体行情价格还挺好,农民都想卖个好价钱,所以收购价暂时来说还不错,昨天就是收了7000斤,我这里主要收妃子笑,明天有白糖罂。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今年阳西县的荔枝花期比往年偏迟,存在明显的早花、中花、迟花的现象,总体推迟了十多天才上市,采摘期为5月下旬至7月上旬。


  图片


  上洋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部部长 郑健一:因为往年的话一般进入到五月下旬时候就是有个比较明显的荔枝收购高峰期,但是今年花期拉得长,所以上市时间拉得比较长,往年卖完早熟荔枝妃子笑,然后玉荷包就接着上市了,但是今年卖完妃子笑,估计还有一周的空档期玉荷包才能上市。


  图片


  据悉,阳西县荔枝种植面积13万亩,预计今年产量约6万吨,以儒洞镇、上洋镇、织篢镇和新墟镇四个镇为主产区,主打荔枝品种包括白糖罂、双肩玉荷包、妃子笑等,也有红蜜荔、岭丰糯、井岗红糯、观音绿、仙进奉等中高端市场新贵,基本实现早中晚熟品种和低中高品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