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塘口镇:“红姑娘”番薯上市供不应求

发布日期:2022-05-25 00:19:3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红姑娘”番薯是塘口镇“一村一品”网红土特产。近日,该镇同由村委会村民种植的“红姑娘”番薯迎来了收获,销售价格达到每斤4元。


  图片



  图片


  在同由村委会的大片番薯地里,农户正忙着挖番薯,经过拔苗、掀膜、开挖,不一会儿,一根根个头匀称、表皮呈紫红色的“红姑娘”番薯陆续被挖出。这位正在挖番薯农户李大叔告诉记者,村子的田地含有细沙,质地松软,产出的“红姑娘”番薯与众不同,口感粉糯、细腻,因而深受欢迎。


  图片



  同由村委会牛尾南村村民 李宗廷:种了一亩多两亩,大概亩产有3000-4000斤,品质还可以,跟去年比番薯减产了少了一点,卖3.5到4元一斤,卖给本地人。


  图片


  据当地村民介绍,“红姑娘”番薯名字的由来与当地的“革命故事”有关,当地的砍柴姑娘把红皮番薯送给革命队伍充饥,支援革命工作,后来这种红皮番薯被赋予了革命的意义,被称为“红姑娘”,就这样,“红姑娘”番薯的名字便一传十、十传百地流传了下来。


  图片



  塘口镇同由村委会牛尾南村村长 姚良柱:我们村的“红姑娘”番薯,比一般番薯的甜度都高,吃过一次之后很多人回购,很多人公认是好吃的,每年晚造收割之后就开始种下,到来年三月可以挖。


  图片



  据了解,随着塘口富硒农产品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红姑娘”番薯供不应求。该镇下一步将继续发动村民种植“红姑娘”番薯,扩大种植面积,并成立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打响“红姑娘”番薯品牌,以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