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阳西特产

阳西年味:手工炒米饼

发布日期:2023-01-27 09:33:1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炒米饼又名粉酥,是阳西群众过年必备的传统年货。在阳西县儒洞镇,有一家经营了40多年的制饼厂,制作的炒米饼深受群众的喜爱,一起去看看。


  图片



  图片


  许师傅今年78岁,是儒洞镇银发饼家老师傅。他说,炒米饼想要酥脆爽口,关键是要选用上等的配料,用上好的炒米粉、鸡蛋、葡萄糖粉、花生油等原料,手工混合均匀,放到模具中,再放上肥猪肉和花生碎,然后再盖上一层粉,用力按压,双手握着模具在案板上反复搓,一个结实的炒米饼就做好了。


  图片



  银发饼家负责人 许汉强:材料要好,放鸡蛋、花生油、葡萄糖粉。味道特别香,比较脆,很多人喜欢,买来过年。多人一起做的话,每天可以做10000个,每天平均卖出3000包。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炒米饼一直以来都是阳西人过年必备糕点,银发饼家的炒米饼更是以皮薄馅多,爽脆可口,很受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



  群众:新年的时候都做炒米饼,如果不做我们就到这家店买一点。这里的炒米饼味道还可以,是我们阳江的传统炒米饼,很香。春节买回来送礼,送给亲戚朋友,比较有年味。


  图片



  图片


  许师傅告诉记者,他坚持制作炒米饼40多年了,目前教出了上百位学徒。他认为,炒米饼香甜酥脆,是阳西人的家乡味道,寓意着亲人团聚时的温馨和美,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历久弥香,因此他一直坚持用心用情做饼,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这门传统的手艺传承下去。

  银发饼家负责人 许汉强:传承下去给后一代,让这种手艺以后不要失传,我们儒洞炒米饼是特色,新年大家都在做炒米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