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阳西特产

东水山春茶上市

发布日期:2022-04-05 00:22:1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茶树,积累了大量的营养物质,开始吐露新芽,这些茶芽是制作春茶的最好原材料。每年清明节前后是阳西县新墟镇东水山春茶大量上市的时间,近日,东水山的茶农迎来了春茶收获的高峰期,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位于东水山区的葵水尾茶园里,到处都是采茶工人的身影,他们背着竹篮,将一片片嫩绿的茶芽采摘下来,再送到制茶厂进一步加工。

  

  在制茶厂里,多台制茶设备同时工作,及时将新鲜采摘的茶叶制成成品,机械化生产加快了东水山茶的制茶效率,实现了茶叶的量产,让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东水山高品质的茶叶。据东水山茶的制茶师傅介绍,东水山茶主要有红茶和绿茶两大类,不同品种的茶叶制作工艺也不尽相同。

  

  阳西县东水茶业有限公司茶场制茶师傅 李振建:东水山的春茶3月份到5月份上市,红茶的制作工艺就是萎凋、揉捻、发酵、烘干,绿茶就是杀青、揉捻、烘干。

  

  

  据茶厂负责人介绍,东水山区云雾缭绕,林木茂密,相对湿度大,非常适宜茶树平衡生长,芽叶肥壮、叶质柔嫩、色泽鲜绿,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及芳香物质。东水山茶分为春、夏、秋三季茶,其中以春茶品质最高,春茶的产量跟雨水多少有直接关系,由于今年春季雨水适宜,茶叶品质和产量也比去年高了不少。

  

  阳西县东水茶业有限公司茶场场长 李孔强:我们东水山茶占地一万多亩,茶田都有一千多亩,今年的春茶产量比去年有提升,成品茶可以达到七八千斤,今年管理、施肥都比较充足,今年的气候也比较好,雨水适量,春茶的产量占全年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