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阳西特产

程村蚝

发布日期:2021-06-24 11:07:37   来源:县志办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程村蚝”特点是生长快,体型大,肉质淳厚,无污染,味道鲜美,是远近驰名的美味海珍。蚝体中含锌量不但高于目前已知的所有食物,而且还高于其他产地的蚝产品。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极具市场价值。

  养蚝是程村镇的支柱产业。1996年,程村镇被广东省海洋与水产厅评为海水养殖万吨镇;1997年和 1998年分别被阳江市评为“一镇一品”先进单位和“新优品种推广先进单位”。2004年5月,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国家级近江牡蛎吊养标准化示范区,2005年年11月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继2010年阳西县被授予“中国蚝乡”称号,2013年6月程村镇又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评为评为“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海洋养殖捕捞类)”。2016年入选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专业镇提升工程”支持项目。2019年程村蚝入选“粤字号”2019县域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