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名胜古迹

喜讯!阳西县新增1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31 07:55:3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今年11月,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新命名一批阳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阳西边海红色展馆位列其中。12月29日,阳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阳西边海红色展馆举行,全市广大干群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又多了一个重要阵地。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永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美燕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美燕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要以边海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充分挖掘全县红色资源优势,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教育基地硬件设施,推出更多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要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功能,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进一步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形式,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思路创新化、多元化,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汇聚成推动阳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奋进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阳西边海红色展馆,聆听边海革命老区的革命故事。边海红色展馆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他们投身乡村振兴的动力和热情。

  图片

  阳西边海红色展馆工作人员吴品雅:我们希望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个平台来推动全县人民的爱国热情,通过参观,了解这里的红色故事,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