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名胜古迹

阳西县八镇八景印记

发布日期:2021-11-15 08:50:4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自古以来中国文人喜爱给自然山水风光赋以厚重的文化内涵,或诗或词或曲。春山不常在,片诗足流芳。中国的青山绿水正因为有了文人的咏赋,才更富有文化气息和意味。今天,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的发掘、保护与宣传,需要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

  图片

  篆刻,是我国一门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承载着传统文化的各种符号和韵律,它对线条顿挫、婉转、徐疾韵律美的追求,与大多艺术门类有共通性。为此,我结合家乡当地的特色,拟八景文辞,创作了阳西八镇印记,希望能通过篆刻语言艺术,以另一种形式呈现阳西的文化遗产及特色风情,将那情那景化作一抹抹的刀痕,刻在心中,为阳西的山水、风情赋予更深厚的文化内涵。

  图片

  之所以选择以文化遗产、自然景观、风土人情为主题篆刻创作,是想让传统文化传承更加活跃,更加充满活力,想让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宣传更加契合当今时代的需要。囿于自己艺术水平,未尽其美,但还是觉得这是一件很庆幸而且很有意义的事情。

  希望阳西的那山、那水、那风土人情,能够通过我手中的刻刀,在石头上雕琢、记录,也希望自己能对弘扬阳江文化遗产、推广阳江旅游文化资源贡献一分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