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名胜古迹

红色阳西丨寻访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暨八团成立纪念亭

发布日期:2021-05-10 07:24:4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暨八团成立纪念亭

位于阳西县塘口镇马山行政村梅花地村

图片

图片

  1946年,广东人民武装部分人员北撤,留下少数精干武装人员继续坚持斗争,其中活动于漠南地区的武装队伍--彭湃队,在1948年3月,扩编为拥有上百人枪的漠南独立大队。

图片

图片

  1948年12月,随着对敌斗争的不断胜利,1949年2月,中共阳江县委、广东人民解放军广阳支队第八团及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在梅花地宣布成立。赵荣任县委书记,姚立尹任人民民主政府县长,副县长陈国璋。

图片

图片

图片

  1949年10月,阳江解放,党政军机关进入阳江县城,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改称为阳江县人民政府。1999年2月,在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成立50周年时,阳西县人民政府在梅花地村后面的马山山顶上建成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暨八团成立纪念亭。

党员 吴达党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


  现如今,中共阳西县委、阳西县人民政府已经对山顶纪念亭周边环境、登山石阶进行全面装修美化,并在登山路口建起纪念亭牌坊。沿着先辈足迹,激励人们延续革命精神,续写新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