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旅游资讯

【大美阳西】:百年古梅香如故

发布日期:2024-01-29 00:15:0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近日 阳西七贤书院的

    两株百年古梅

    展苞吐蕊 凌寒傲放

    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观赏


    图片



    图片


    在七贤书院的庭院深处,记者看到了盛放的古梅,沧桑粗壮的枝干,横斜逸出的树枝,勾勒出古梅树极富艺术感的造型。


    图片



    图片


    一朵朵白色重瓣的花朵,掩映在青砖灰瓦之中吐露芬芳,不时有蜜蜂、蝴蝶环绕在花丛中,让本就充满诗情画意的画面,更加灵动。


    图片


    梅花的淡雅清香,洒遍七贤书院,让人流连忘返!获知古梅花盛开,市民群众也纷纷前来拍照、打卡,现场感受梅花的高尚气节。


    图片


  阳西县织篢镇中心小学学生 许愿:我们是来七贤书院研学的,因为学习了一首古诗叫《咏梅》,今天来到这里,我感觉特别震撼,领会到了它这种“凌寒独自开”的傲骨,希望这种精神可以永远地流传下去。


    图片


  唐女士:我来自乌鲁木齐市,从网上看到大家说七贤书院特别好,尤其是有古梅,值得去看,今天专门到这里来了。特别感慨,心潮澎湃,被梅花展现的不屈精神所折服。我五岁的孙子看到梅树,“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情不自禁地背出来了。古树保护得很好,以后我们有机会还会来的,我还要发到网上,让更多的朋友来看。


    图片



    图片


  据七贤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株古梅,是重瓣白蜡梅品种,花型饱满,是非常珍稀的观赏梅,且古梅种植时间久远,已经有19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阳西七贤书院极具代表性的景观,也是阳西古树保护和冬日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为了保护好古梅树,七贤书院的工作人员每年都聘请专业公司对古梅进行精心养护。


    图片


    最近到了古梅的盛花期,七贤书院也全天对外开放,欢迎各地群众到七贤书院赏梅。


    图片


  阳西县博物馆负责人 李宗意:古梅差不多有两百年的历史了,它的花瓣有25个,比较少见。我们委托有资质的公司,每年对它打点滴、施肥、剪枝等相关的维护。一般天冷,花期三到四天,天气暖和,一两天花瓣就掉落了,古梅还会陆续开一个月。我们开馆时间是星期二到星期日,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半到五点,都可以进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