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旅游景点

阳西北寮滩涂惊现壮观“鸟浪“

发布日期:2020-08-10 10:13:26   来源:阳西在线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广东十佳观鸟胜地阳江市阳西县北寮村滩涂进入候鸟迁徙时节,成群越冬和过境的鸻鹬类水鸟在滩涂上密集进食补充体能,鸟群队伍庞大,遮天蔽日,吸引了众多观鸟、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拍摄下震撼瞬间的摄影师说:“阳西县北寮村滩涂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小精灵们每年冬天都会如约而至,这几天‘鸟浪’景观已经开始出现,场面壮观”。 

 

       阳西县北寮村远离城市,偏隅一方,上游是大片红树林,下游则是沙质滩涂,适合水鸟、特别是迁徙候鸟生存和栖息,如濒危鸟类勺嘴鹬,还有多种鸥类和燕鸥类。每天退潮时,滩涂成了鸟类的餐桌,成群结队的鸟儿觅食,时而飞翔、时而停留,与滩涂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鸟类物种多样性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