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旅游景点

原生态蓝袍湾:外地游客蜂拥而至

发布日期:2020-08-10 15:39:27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程村镇红光村是有名的“中国蚝乡”。时下正是红光蚝上市的季节,5日上午,记者在红光村看到,不少游客趁着国庆假期慕名而来,一睹蚝乡的风味。


  


  上午十一时,正是蚝船满载而归的时候,在红光村的蚝码头,不时有蚝船载着刚刚收获的鲜蚝归来,旁边等待已久的收购商便开始忙着装蚝,准备销往省内外市场。


  


  收购商:销往整个广东,外省的也有,像四川、湖南,还会销往北京。每天可以销几十万斤。


  


  近段时间,程村蚝销售行情较好,每天可以销售带壳生蚝约400吨,价格每公斤10至12元,而鲜蚝肉每公斤达100至110元。尽管价格比较高,但是由于红光蚝远近闻名,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码头购买新鲜的生蚝。


  


  消费者:这里的蚝比较新鲜,比较好吃,味道比较好,打算买一百斤生蚝。

  听说鲜蚝好吃,一些游客便迫不及待地在当地的酒店,品尝起了刚刚购买的鲜蚝,甚至吃起全蚝宴,终于满足吃蚝美食的愿望。


  


  消费者:我们是慕名而来的,挺好吃的,比较新鲜,做法也比较多样,有炊的、胡椒的,我们点了四五种蚝菜,都挺好吃,我们是从高速公路特别下来吃一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