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旅游景点

佛教圣地---大垌山禅林

发布日期:2020-07-21 22:45:20   来源:阳西县政府信息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大垌山禅林景区位于县城西郊约4公里处,是岭南著名的佛教禅林,是阳江市十大景区之一。净业寺座落在大垌山东北山麓,属罗浮梵宇分支,始建年代久远,历来香火鼎盛,名僧辈出。清嘉庆末年,高州知府戴锡伦离任还乡,途经大垌山,被大垌山禅林景色所陶醉,即削发为僧遁入空门,取法号大千,成为净业寺一代宗师。民国25年(1936),时任阳江县长李伯振为保护大垌山禅林,把大垌山列为风景保护区,并修通大垌山公路。
    如今大垌山已是万佛会聚的禅林,由五台山释妙空法师捐赠的数千尊缅甸玉佛奉祀其中,而一卧佛像长7米,高2.5米,重27吨,佛像之大为亚洲之最。净业寺东南面有一座万佛宝塔,塔高七层,塔身及回廊嵌有两万尊佛像浮雕,是禅林的一大奇景。(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