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旅游景点

咸水矿温泉

发布日期:2021-06-28 16:02:28   来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咸水矿温泉位于阳西县城东湖生态开发区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广州240千米,毗邻G228国道,离广湛高速公路织篢出口仅3千米。山庄内绿树成荫,温泉泡池众多,是一家集温泉养生、住宿、餐饮、商务会议、康体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温泉度假山庄。阳西温泉200多万平方米的温泉区域,300多万平方米的自然生态园林,20多万平方米的湖景水系构建了一个纯生态温泉乐园。

  自06年开业至今,先后获得了“最佳养生矿温泉”称号、广东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颁发的“绿色饭店”“广东十大最受网友欢迎景区”“中华绿色温泉养生示范基地”“中国乡村旅游最佳休闲度假奖”“广东自驾游评选十大最优景点”“活力广东自驾游最受车友欢迎景区”“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示范单位”“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广东省温泉旅游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

  阳西咸水矿温泉山庄最大的特色是咸水矿温泉,水温76摄氏度以上,为C1-Na•Ca型,含偏硅酸、锶、镭咸水。2006年12月取得采矿权,年开采量36.4万立方米。根据前广东省中山医科大学微量元素分析测试室副主任冼汉隆教授的检测,阳西咸水矿温泉在广东省已开发的医疗矿泉中,她的可溶性总矿物质含量高达12184mg/L;她对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量最多。目前科学家已发现对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有铁、锰、锌、铜、钴、镍、钒等16种。而阳西咸水矿温泉就含有铁、锰、锌、铜、钴、镍、钒、铬、钼、碘等14种,占人体健康所必需微量元素种类的87.5%。冼教授论证,阳西咸水矿温泉既有保健、改善体质、增进健康的作用,还可治疗慢性风湿病、慢性关节炎、腰肌劳损、外伤后遗症、神经炎、麻痹、糖尿病及儿童发育不良、体质虚弱等多种疾病。

  阳西咸水矿温泉山庄有商务别墅、桃泉小筑、标准客房等300余间;有100多个大小不一,功能各异的公共温泉泡池;大型水上乐园,有全省最大的人工造浪池、10多米高空高速滑道、标准游泳池以及全长400多米的环岛漂流、儿童池、水疗池等,使用冷热水两套供水系统;有接待1000多人同时就餐的张飞大酒店,集餐饮、卡拉OK厅、多功能商务会议厅于一体;有商务中心、购物中心等。



温泉全景


小筑别墅


温泉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