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风俗风情

塘口镇:舞龙舞狮闹新春 传统文化年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28 15:41:2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6日,塘口镇举办舞龙、舞狮等表演活动,向群众展现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图片


  表演现场,狮舞龙腾,锣鼓喧天。演员们穿着艳丽的饰装,手舞长龙,金龙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表达了人们对新春佳节向往幸福和美好的生活。


  图片



  图片


  精彩的表演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大人小孩紧随其后争相观看拍照留念。


  图片



  市民:我很多年都没有见过了,今年在这举办舞龙舞狮很热闹、很好,我们群众很满意,希望镇政府继续办好文娱文体活动,让我们群众有更多文化传承的认识,增加春节气氛。


  图片



  市民:在小孩时看见过,现在看到有点回想儿时的情景;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可以让现在小孩了解文化传统,增加了春节气氛。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龙狮贺新春是春节最具传统习俗的文化活动之一,以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通过表演,让春节年味更浓,也寄托着广大群众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盼。


  图片


  塘口镇委委员、副镇长 冯得志:挖掘传统文化是文化振兴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镇举办舞龙舞狮传统活动,就是祈求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过上祥和美满平安春节。同时,提高群众传统文化知识,增添春节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