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风俗风情

阳西县文化馆举办迎元宵猜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00:12:0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为丰富我县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阳西县文化馆举办猜灯谜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让大家度过一个更有传统意义的节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猜灯谜活动现场,一串串的大红灯笼上悬挂着灯谜,谜语内容丰富,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让人们既能享受到猜谜语带来的欢乐,又能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加,有的全家上阵开动脑筋,有的呼朋引伴协作,热闹的场面洋溢着和谐、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图片

  学 生:刚拆了六条谜语,兑换了两项奖品。活动感觉非常有趣,猜的过程还能锻炼一下大脑,通过猜谜语还学会了一些中国的历史文化。

  图片

  家 长:今天带孩子过来这里猜灯谜,就是让孩子增长一些传统文化的知识,参观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图片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传统佳节,阳西县文化馆准备了1000条谜语,涵盖字谜、俗语、动物、植物、地名、日常用语等,谜面设计知识面广、趣味性较强,本次猜灯谜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晚上。

  图片

  阳西县文化馆工作人员 关凡川: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我县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猜灯谜活动的形式让大家度过一个更有传统味道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