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风俗风情

元宵节,阳西小朋友做手工汤圆传承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1-02-27 23:00: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习俗,为了加深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阳西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庆元宵包汤圆主题活动",让幼儿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图片

  在第二幼儿园的教室里,记者看到,老师正在为幼儿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汤圆的制作方法,老师一边讲解示范,一边鼓励幼儿自己动手制作。

  图片

  幼儿们学着老师的样子,认真地搓粉,制作汤圆,虽然制作的汤圆大小不一,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参与的热情。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品尝自己制作的汤圆,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传统节日的热爱。

  图片

  小朋友:我今天参加了做汤圆的活动,我很开心。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要吃汤圆。祝大家身体健康、读书棒棒、团团圆圆。

  图片

  小朋友:我现在在吃汤圆,好吃。(记者:知道为什么今天要吃汤圆吗?)今天是元宵节。

  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好地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增加幼儿的文化自信。

  图片

  阳西县第二幼儿园 陈江海:我们围绕着传统节日对孩子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主要让孩子认识节日的由来、名称、意义以及风俗习惯。利用好节日的教育契机,加深孩子对传统节日的影响和认识,增强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和传统文化的自信意识,让情感教育从小萌芽和根植在孩子的心中。

  图片

  全班幼儿:元宵节日快乐,团团圆圆,元宵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