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风俗风情

【阳西】:端午节龙舟赛 场面壮观

发布日期:2020-09-11 16:40:57   来源:《阳西在线》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鼓声渐急标将近,两龙望标目如瞬。”这是唐代诗人张建峰(735年-800年)描写的龙舟竞赛的《竞渡歌》。端午赛龙舟在阳西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习俗。赛龙舟意思是讨个好“意头”,深受阳西人喜爱。

  

  

  

  旌旗猎猎,战鼓阵阵,6月15日(五月初二)阳西县丹江河畔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挥桨声、鼓锣声、声声入耳。一年一度的龙舟比赛在这里举行,大批市民冒着酷暑前往观看, 岸上水上形成了一片欢腾的场面。

  

  



  



  龙舟运动,是以划桨为动力,通过鼓手、锣手、划手、舵手同心协力的方式进行的体育运动,参赛的龙舟队要在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距离或拉动对方至相应标记。场面激烈又充满现代体育精神,集竞赛、健身、娱乐、祭祀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