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地方美食

阳西年味:油角

发布日期:2023-01-23 00:20:4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开油锅炸油角是我县广东地区群众的过年的传统习俗,在阳西县也不例外,每到春节,一家老少围坐桌旁,邻里相互帮忙,齐齐动手包油角,洋溢着幸福、和谐、喜庆的浓浓年味。一起去感受一下。


  图片


  县城十三区的冯姨一家人正和邻居们一起围坐在茶几前包油角。制作馅料、取皮、包馅,大家相互协作完成每一道工序,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油角制作出来,形状小巧,十分精致。


  图片



  群众:我过来帮忙制作,自己做完也会拿点回家,送一些给朋友吃。我们广东人春节喜欢吃油角,过来跟冯姨学制作,年年都过来这里学。在外面买的都没有这么香,特别脆。


  图片



  图片


  冯姨介绍,包好的油角,要炸得脆口,关键看火候,控制油温在160度左右,炸出来的油角色泽比较均匀,口感酥脆。馅料要放少量的糖,花生要用油炸过才会香脆。


  图片



  冯姨:馅料放少点白糖,放芝麻、黑油麻、白油麻、椰子丝等。重点要用油炒花生,这样比较香和脆,如果只是干炒花生,花生会焦。


  图片



  图片


  冯姨告诉记者,40多年来,每到春节她都会在家里炸油角,寓意油润富足、家肥屋润。以往都是做一些分给邻居和亲友,这两年陆续有人上门购买。


  图片


  冯姨:一天制作70-80斤,30元一斤,我没有出去卖,朋友发钱过来让我给他们制作。有一些人是以前分享一些给他们吃,他们就问我能不能给他们大量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