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地方美食

“蚝味道”吸引八方食客

发布日期:2022-12-17 21:41:5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国蚝乡”阳西县程村镇以蚝闻名,这里出产的蚝因其鲜美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受到消费者青睐,每年蚝肥时节,特有的“蚝味道”吸引各方食客前来大块朵颐,有力地推动当地餐饮业发展。


  图片



  图片


  临近午饭饭点,记者先后来到程村万豪酒店、红木山饭店,看到不少客人陆续前来就餐,在他们的餐桌上都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蚝”菜品。


  图片



  图片



  游客:我们从四川成都过来过冬的,我们听说这边的蚝很好吃,点了四种蚝,肉比较饱满,口感真的很好,甜,到蚝的季节还会来的。


  图片



  市民:我是本地人,每到蚝肥的时候我都会带着家人朋友过来吃生蚝,一般都会点串烧蚝、胡椒煲蚝、原汁蒸蚝,这里蚝饱满、鲜甜,胡椒生蚝吃了可以暖身,我都会经常介绍朋友过来吃生蚝。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每年的中秋至第二年的清明节前,是程村肥蚝上市的时间,而这期间,也正是程村镇各大餐饮酒店最旺的时期,他们纷纷适时推出以各种以蚝为原材料的主打菜品,以飨各方食客。


  图片



  程村万豪酒店老板 袁魁晃:冬季到春节这一个月的蚝特别好吃,特别肥、特别脆,我们自己也在程村养了蚝,一天能卖100-200斤,高峰期卖300-400斤都没问题,东莞、广州、珠海等珠江三角洲的人都会来吃,他们的评价都比较高,整个(蚝)季节卖蚝利润占总利润的30%左右。


  图片


  红木山饭店老板 谢克保:我们的蚝现开现卖,自己养殖的,比较爽口,大家都比较满意,蚝肉每天都卖几百斤,带壳的蚝每天卖1000多只,串烧蚝、蚝饭基本是大家必点的,程村蚝品质是甜,有甜味,基本都是朋友带朋友来的,回头客比较多,吃蚝的季节蚝的营业额基本是占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