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地方美食

【阳西味道】春节油角飘香

发布日期:2022-02-05 02:09:0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油角,是阳西春节的传统小吃,每逢春节,一些商家都会“开油镬”炸油角,寓意油润富足、家肥屋润的“油角”深受市民欢迎。


  图片


  在阳西县城一家饮食店里,商家许姐一大早就开始忙个不停,准备着一天的油角订单。只见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油角制作出来,形状小巧,十分精致。


  图片


  许姐告诉记者,油角销售最红火的时间是在春节前后十天,线上线下订单量都非常火爆。


  图片



  商家:我一个人一天做三十多斤,当天都出完货,不存货的,保证新鲜,客人收到口感会好一点。在一个多月前已经开始有订单了,线上线下都有,珠三角的订单比较多,从上个月到现在发了1000多袋。


  图片



  图片


  油角酥脆爽口,吃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包油角得准备面皮、白糖、花生、芝麻等材料。


  图片



  图片


  许姐说,包好的油角,要放下锅里用油炸,要炸得漂亮,关键看火候,一般油温控制在160度左右恒温炸出来的油角,上色比较均匀,口感酥脆。


  商家:馅料每一个步骤都是自己弄的,花生炒出来会比较香一点。锅要提前热好,设定160度,油锅的温度不会持续上升,吃起来不会那么上火。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我们广东地区,油角又称为“角仔”,它形如钱袋,炸出来颜色金黄,寓意着新的一年日子过得更富足、红火。因此不止在本地,在整个广东地区,油角都是很多人过年必备的年宵食品之一。


  图片



  市民:我们这边过年的传统就是要吃油角的。我上个星期买了十几袋送给外地朋友,靠近春节了,还再买一些。油角好吃,皮薄酥脆,希望新的一年荷包满满,润润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