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地方美食

天气转凉 滋补食材走俏

发布日期:2021-11-14 08:12: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天气转凉,市民喜欢购买滋补的食材进补。近日,记者走访县城肉菜市场了解到,羊肉与滋补中药材等食材十分畅销,其中羊肉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有所上涨。


  图片


  记者在十四区新城市场肉类销售区了解到,羊肉价格每公斤为1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公斤上涨了20元。市民表示,羊肉具有温补作用,目前是吃羊肉的好时机。


  图片



  市民:买了羊肉,冬天了,买回来羊肉喝汤补一下,大人小孩一起吃。


  图片



  市民:买羊肉,买来煲汤。


  图片



  市民:买羊肉给小孩子吃。


  图片


  市民购买羊肉的同时还会购买药材搭配煲汤,中药材档主告诉记者,立冬过后,党参、枸杞、黄芪等冬季滋补类的中药材销量有所增加。


  图片



  中药材档主:主要买党参、黄芪、枸杞、桂圆、红枣、玉竹、加竹蔗,这些煲羊肉比较滋补。现在比以前多人买药材煲汤,天气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