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地方美食

这道阳西特色“年味”,你尝了吗

发布日期:2021-02-16 23:46:2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到,吃油角。油角,是我们很多本地人过年必备的一种年货。虽然现在很多超市都有油角出售,但阳西县许多群众依然保留着手工制作油角的习惯,一起去看看。

  市民英姐热衷制作手工年货,她说,包油角得准备面皮、白糖、花生、芝麻等材料。

  图片

  市民 英姐:面粉是500克,加2个鸡蛋,200克水,还有50克的油。这样会比较好吃,皮就会比较酥一点,需要醒面半小时,一斤面粉可以做大概五六十个吧。馅就根据个人的口味,有的人比较喜欢吃甜一点的,那就加多一点白糖。

  图片

  材料准备好后,一群朋友就开始围坐在一起包油角了。经过模具包出来的油角,大小一致,十分漂亮。包好的油角要放进油锅里炸,英姐说,油角要炸得漂亮,关键看火候,一般油温在50度左右就可以下锅了。

  图片

  市民 英姐:炸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要看火候,要不断地翻,翻看表面上金黄就可以了。

  图片

  经过十几分钟的油炸,一锅金黄色的油角出炉了,满屋飘香。英姐告诉记者,每年过年期间都会包油角,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图片

  市民 英姐:因为这个是我们广东的特色,我们春节都会弄一些,小孩比较喜欢吃的东西,就和朋友一起做一些油角。我们往年就是做几百个,分一些给亲戚朋友,留一点自己吃,这就是过年的一些传统,我们就习惯做这个。

  据了解,在我们广东,油角又称为“角仔”,它形如钱袋,炸出来颜色金黄,寓意着新的一年日子过得更富足、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