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旅游 > 出行路线

阳西月亮湾路线与费用(自驾)

发布日期:2020-08-20 15:17:28   来源:阳西县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番禺(约330公里)
行车路线:阳西(新墟站上阳茂高速)——阳江(白沙站转325国道去阳江)——阳东附近(上开阳高速、佛开高速、)——江门(共和站转中江高速)——中山(中山港转京珠高速、)——番禺(石基站下)
行车时间:约4小时
食:早餐在沙扒镇吃,午饭、晚饭机动。
游:上午游月亮湾,后踏上归程,途中机动。
中途休息点:开平的梁金山服务区、中山的东升服务区。
早上起床后,去找早餐吃,到镇上的早餐排档吃了螃蟹粥(每碗5大元,奢侈吧),还有肠粉(是人工卷起来再拿去蒸的,与广州的不同)。
之后开车去月亮湾,月亮湾其实在沙扒湾的东面,中间隔一个山头,就在回去的路边有一个“碧海云天”的指示牌,按着指示牌沿着一条沙石路开进去几公里就到了,我们第一次还走错路了。
月亮湾现在才开始开发,所以人比较少,环境保护得比较好,沙滩干净,海水很清,非常漂亮,两个小LD在海滩上玩得不亦乐乎,个人认为应该是广东这边最漂亮的海滩了,几乎可以和三亚的相比了,我们一致认为昨天没来月亮湾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现在后悔莫及了。这里唯一的缺点是坡度太大,要注意安全。现在不收门票,只收停车费5元(小车),游泳换衣服和冲淡的话收10元,进去的都是私家车,没有旅游大巴;有一家饭店,不过我们没有在那里吃。
依依不舍离开月亮湾后,开车顺着来时的路出去,在新圩站上了阳茂高速,在白沙站下高速,走了一段325国道进阳江,在阳东附近的十八子饭店吃午饭,饭后买了一点阳江豆豉,就重新上开阳高速按上述路线顺利回到番禺了。
附路程和费用支出

程:沙扒——番禺约340公里。

费:142元(其中阳西新墟站—白沙站25元,阳东—共和站62元,共和站—番禺石基站55元)

费:179元(早餐45元,午饭134元)

宿:676元(338*2)
停车饮料:17元(月亮湾)

来回全程加油:265元(55.32升),行程729公里,7.6升/百公里(全程空调),凯越还不算太耗油(1.6LE—MT,严格按照限速开,100—120公里/小时)
全部支出合计:26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