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21785778196P/2023-00068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06
名称: 阳西县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西县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建设,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根据《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队建设管理方案》精神,经报请阳西县政府批准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应急队员12名,补充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力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人数及条件

本次招聘的岗位两个:森林灭火救援战斗员和森林消防应急文员,人数分别为11人、1人。年龄统一要求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以报名结束日为准1993515日至2005523日出生退役军人及有2年以上消防工作经历的人员年龄上限可放宽至32周岁。森林灭火救援战斗员岗位要求高中以上学历,适合男性有森林消防救援从业经历者退役军人和持B2以上驾驶证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森林消防应急文员岗位要求男性,全日制大专(含)以上学历在同等条件下本科学历汉语言文学、通信类专业、计算机、法学等专业和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会使用摄录器材、图片影像编辑剪接、熟练使用计算机及图形软件、新媒体文案经验者优先录取。

二、职责任务

处置森林火灾、执行其他抢险救灾等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协助本地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巡护督查、培训演练执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工作时间内全天候24小时在岗履职执勤。

三、福利待遇

(一)薪酬由基本工资、执勤补助、绩效奖金、五险等组成,根据本地经济水平,试用期过后年收入6万元至8万元(按照岗位确定、含五险一金

(二)食宿安排。食宿由单位按标准统一安排

(三)被装发放。被装由单位按标准统一发放  

(四)休息休假。在岗工作期间实行准军事化管理,24小时驻队执勤。休假时间,试用期内每月安排2天试用期满后每月安排4天(根据工作需要轮休);工作满1年以上的享有带薪年假,其余假期按照国家劳动合同法规要求执行。国家规定节假日、发布自然灾害较高等级预警信号、重大消防安保期间按照上级要求指示,确保全员在岗或在位人员在位不低于90%。轮休期间要求通讯保持畅通,保证随时能够接受紧急工作部署,并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归队。

(五)岗位补贴。补贴副班长、班长、副队长、队长等职责岗位设定,入职后根据工作能力表现,可参与竞选,领取相应岗位补贴

(六)试用期工资。试用期(2个月)期间,每月一次性发放固定工资2400元

(七)工会福利。按月缴纳工会会费,享受单位工会福利。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网上报名、现场报名

1、网上报名

在公告规定报名时间内,应聘人员发送报名材料至阳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邮箱,邮箱为yx5880030@126.com,标题请注明“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报名+姓名+报考岗位字样。

操作:将报名材料《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文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近期正面免冠蓝底1寸彩照、身份证、学历证、无犯罪证明及需提供的证明、证书材料等原件扫描发至邮箱(资料不齐视为无效报名,且不再通知补充材料)。扫描件要求按原件尺寸大小扫描,格式为JPG,每张图片的大小不能超过500KB。

2、现场报名

在公告规定报名时间内,应聘人员在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到县应急管理局(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明珠路1号501房进行报名,现场工作人员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现场报名需准备①《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②近期正面免冠蓝底1寸彩照4张;③身份证、学历证、无犯罪证明及其他需提供的证明、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上述报名提供的打印或复印件资料均为A4纸规格,所有证件、证明材料需携带原件到现场报名点核查真实性。

3报名时间

20235155月23日。

联系电话:0662-5880030,联系人:陈俊奇

要求:1)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在部队服役期间受过纪律处分;有违法犯罪记录;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应聘的情形。

(二)资格审查

1、应急管理局负责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核工作。现场报名人员资格审核在现场当场进行。网上报名人员在2023515日至2023523日到阳西县应急管理局501房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时需提供报名时所有电子版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及近期正面免冠蓝底1寸彩照4张。复审不合格,取消报考资格。

2、资格审查时提供的打印或复印件资料均为A4纸规格。报名者必须在报名表正面下方“个人声明内签名确认所有资料真实。

(三)考试及评分

1、考试时间:应聘者经初步资格审查通过后,招聘单位将电话通知应聘者进行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

2、考试为综合素质测试,分为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相结合。依次按体能测试、笔试、面试顺序程序进行。考试总成绩为100分,体能测试占50%、笔试占25%、面试占25%的比例之和构成应聘者的总成绩(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50%+笔试×25%+面试×25%)。

体能测试(满分100分)

1经资格审查合格后,拟定为应聘参加考试人选,可进入体能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2)参加体能测试评分参考应急管理部《2021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3)按本次招聘要求,共考四个科目,其中1000米跑为必考项目,另外三项为选考,选考的三项目:原地跳高和立定跳远二选一、单杠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二选一、10 米×4折返跑和100米跑二选一。

3)体能四个科目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分数60分(含60分)以上且必考项目1000米获取2分(含2分)以上属合格,否则不合格,不能进入笔试和面试。

4)体能测试各考项分值参照附件3具体分值标准评定。

笔试、面试(满分各100分)

1)体能测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后,按岗位招聘人数1:5的比例并按体能测试分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足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进入笔试、面试人选。

2参加笔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3)笔试主要内容为社会文化知识和森林消防基础业务理论知识等,包括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笔试内容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

4)面试侧重考察应聘者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

5应聘者在笔试、面试时需将身份证原件放在考试桌面上,以便务小组进行审核。

(四)公布成绩

考试结束后周内公布总成绩,总成绩在县应急管理局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五)体检和政审考察

1、总成绩公布后,依总成绩从高至低顺序,按招聘人数名额择优确定体检和政审考察人选。

2、入围体检的人员由考务小组工作人员通知到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进行体格检查,按照本考务小组制定的《阳西县森林消防队员入职体检标准》(见附件4)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付。

3、政审考察工作由应聘人员持《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招录政治考核表》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居)村委会、公安部门加具政治考核意见,报阳西县应急管理局审核

4、因应聘者体检、政审考察不及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用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依次递补体检或政审考察人选。

(六)公示

考务小组拟定聘用人选后,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会审核,最终确定拟用人选,在阳西县政府网站http://www.yangxi.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1、试用期时间2个月。试用期间,将由消防救援大队统一安排集训,对应聘者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核,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

2、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首次聘期1年,合同期满后,根据应聘者表现和本人意愿,决定是否续聘。

3、对不能胜任工作、身体不适应所在工作岗位要求或违反《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队建设管理方案》的,依据相关规定解聘。

4、聘用人员不办理工作关系调动。

5、具体入职时间以通知为准。

五、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应聘人员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二)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和政审考察必须提供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三)本次考试的笔试、面试试题由专业考试机构命题,笔试试题评卷工作由专业考试机构负责,面试考评由考务领导小组负责。

(四)应聘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和程序参加资格审查以及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和政审考察。

(五)招聘结束后,将聘用人员名单报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本县林业局备案。

(六)本方案及其附件的“以上”“以下”均包含本级基数。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阳西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

    

附件1: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2:2023年阳西县(第二批)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岗位表.docx

附件3:2023年阳西县(第二批)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应急队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docx

附件4:阳西县森林消防队员入职体检参考标准.docx


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