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一中新校区建设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8:3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阳西一中新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外墙装修已收尾,现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为迎接9月份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记者来到阳西一中新校区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崭新的楼房。运送材料的车辆络绎不绝,数百名施工人员分散在各处进行装修、绿化等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图片

  图片

  据介绍,阳西一中新校区自去年10月1日开工以来,已完成总进度的85%,目前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图片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阳西一中新校区项目负责人 邹利军:外墙装饰进入收尾阶段,已完成球场、沥青道路、石材铺筑的基层浇筑,路灯基础、围墙土建已完成,管网铺筑已完成98%,绿化施工已完成50%。计划6月10日前完成走廊水沟及防水,6月15日前完成楼梯栏杆、所有玻璃安装,6月底前完成室内、东南大门所有工作内容、电梯安装调整。目前投入人力近800人,晚上加班加点。

  图片

  据了解,阳西一中新校区一期总投资6.85亿元,占地面积395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行政楼、师生发展中心等13个单体建筑。项目建成后,办学规模为90个教学班,可提供4500个高中学位,进一步夯实我县优质教育资源基础,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后期施工高效推进,承建单位强化措施落实,保证人力物力,加快施工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阳西一中新校区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图片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阳西一中新校区项目负责人 邹利军:整体来说,外架拆除,标志着整个项目迎来了另一个大干热潮。建立领导现场蹲点代班制,保证每一个关键路线关键节点都有项目领导班子在现场。建立材料供应台账,保证材料供应的及时性。每日进行工人班组晚会,解决工人现场存在的问题,保证工人不窝工。我们定时发放防暑药品,全方位保质保量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