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广东广播电视台摄制组聚焦阳西预制菜产业

发布日期:2023-05-25 09:12:5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5月23日,广东台触电新闻、广东台大湾区卫视《城市特搜》栏目组的记者们来到阳西采风,聚焦预制菜发展新动态,进一步加大阳西预制菜产业的宣传,推动阳西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在广东顺欣集团中洋远洋渔业有限公司预制菜生产车间,广东台记者将镜头对准了顺欣集团上个月刚刚研制出的预制菜新品——金枪鱼粽子。

  图片

  图片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枪鱼粽子是顺欣集团精心打造的端午创新粽,不仅保留了金枪鱼的营养和鲜味,还增加了金枪鱼的深加工附加值。

  图片

  广东顺欣集团、中洋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助理 黄春苗:因为我们是金枪鱼生产加工基地,我们原料充足,我们就是想把金枪鱼的附加价值实现最大化,去年到今年3月份都还在一个研发的阶段,就是为了做出一款符合大众口味的粽子,既能去掉鱼腥味的同时又能提高鱼的鲜度,这个是我们需要攻克的一个难题,在今年我们终于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正式推广这款粽子。

  图片

  图片

  除了拍摄金枪鱼粽子,广东台记者还走进了金枪鱼的超低温冷冻车间、金枪鱼产品展示区、拍摄了金枪鱼预制菜的系列产品,了解了金枪鱼捕捞、运输、产品种类、生产销售等环节的具体情况。

  图片

  在拍摄过程中,广东台记者对阳西的预制菜产业发展非常赞赏,他们表示,阳西县认真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要求,推出了一大批富有当地特色的预制菜产品,动作快,成绩显著。此次来阳西拍摄采风,是希望通过宣传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例,进一步助力广东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图片

  广东台触电新闻主播 记者 高天明 :作为主流媒体,深入一线,聚焦乡村振兴前沿,做好乡村振兴传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阳西山海兼优、生态优越、物产丰饶,这次走访阳西龙头企业,我能深切地感受到阳西正抢抓风口机遇,加快布局预制菜产业。在预制菜生产车间,我也了解到企业在预制菜的生产、冷链、仓储、流通、营销以及装备生产等环节都下了不少功夫,不断地研发推出预制菜新品种,瞄准市场,抢抓、稳抓机遇。

  图片

  记者了解到,顺欣集团公司的金枪鱼粽子将会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市民可以通过漠阳商城或其他电商平台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