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暨第二届院士专家校园行(阳江站)活动走进阳西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9:5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3日,由省科协主办的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暨第二届院士专家校园行(阳江站)活动走进我县各中小学,进一步提高我县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学思想的广泛传播,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图片

  活动中,科普演讲团成员梁布锋、张新军、王康、曹静、徐达政5名不同领域的科技专家分别到织篢镇中心小学、阳西二中、奋兴中学、阳西一中、阳西县实验小学开展科普宣讲报告,宣讲内容涵盖天文、生物、航天航空等课程,通过讲述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价值意义,科普航天知识、卫星气象、医学健康、生物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激发他们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科学家精神,勇于探索,努力成为科技人才,用知识和才干挑起科技大梁。

  图片

  科普演讲团成员 徐达政:今天我主要讲的是生活中的突发意外情况,包括气道异物梗阻、烫伤烧伤以及常见外伤的处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传播科学的知识,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引导他们人生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激发孩子们的内驱力,让他们在学习上更加用功。

  图片

  图片

  精彩的宣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学家们的奋斗精神,不仅仅收获了科学知识,更被科学家严谨求真、执着探索的科研精神所感染,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

  学生:学了烫伤该怎么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方法。我感觉这些急救方法非常有趣,之前没有想到原来也可以这样急救,让我受益匪浅。

  图片

  学生:觉得非常有用,如果平时身边发生这些事,可以知道怎么做,还有遇到突发情况,要先冷静。

  图片

  阳西县实验小学校长 陈仲升: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科学家院士,听科学家讲熟悉的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对科学家的敬仰,感受科学家锲而不舍、勇于攀登的精神,使他们更多的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