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确保平安高考!张秀洁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09:08:3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1日,县委书记张秀洁深入高考考点,调研高考备考和平安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心全意统筹做好考务组织、卫生防疫、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县高考学子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

  张秀洁一行来到阳西一中,实地查看了考场布置、监控室、试卷分拣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平安高考前期准备工作、高考流程、卫生防疫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

  张秀洁指出

  高考事关阳西学子的前途命运,事关阳西社会发展和大局和谐稳定,备受各级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司其职、相互协调,抓实抓细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严格考务管理,科学合理设置考场,强化涉考人员培训,突出抓好试卷保密流转全过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技”同防,强化各环节管理,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关注考生的身心健康,帮助考生心理疏导,引导考生缓解压力、增强信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战高考。要狠抓安全保障,聚焦食宿安全、交通安全、健康管理等重点,统筹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考务组织、应急准备等工作,备足备全各类物资,完善细化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精心做好考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考生备考营造良好环境,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县领导吴伟、林艺超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