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08:53:4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健康教育所、县疾控中心、广东省盐业集团阳西分公司开展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的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群众科学补碘知识,引导群众合理补碘。

  图片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的危害,碘缺乏所致的智力损害以及碘缺乏病防治措施等知识,倡导群众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日常科学食用碘盐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片

  群众:刚才工作人员和我说了,成年人缺碘的话,就很容易疲劳,造成注意力下降,工作效率变低。我们一天吃盐不要超过5克,因为吃太多的盐或者吃太少盐的话,对身体都不是很好。我也会和家里的老人亲戚说一下适量吃盐的好处,合理补盐补碘。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使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有效的方式。

  图片

  广东省盐业集团阳江有限公司阳西分公司 经理 蔡小军:宣传主要目的就是向社会宣传科学补碘对人民健康带来的好处和意义,怎样使用碘盐、怎样辨别市面上真的与假的碘盐。辨别真假碘盐,群众要到当地的盐业公司或者到正规的商超购买,每一包小袋的加碘盐包装都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就知道它的来源,可以保证这包盐是不是正规的。另一方面群众在平常使用加碘盐,建议煮菜、炒菜的时候,要等到差不多熟了再放碘盐,因为碘盐通过高温加热,比较容易挥发,到最后再放盐,碘就会保存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