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签约项目22个 投资总额247.9亿元 阳西(佛山)招商推介会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3-03-25 00:08:0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三月岭南花满枝,扬鞭奋蹄正当时。3月24日下午,广东阳西(佛山)招商推介会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佛山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企业代表250多人出席推介会,畅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由阳西县副县长黄科瑾主持。

  

  图片

  推介会上,播放了阳西县2023年投资环境宣传片,嘉宾代表和企业代表就绿色能源、绿色食品、海洋牧场、全域旅游等产业项目进行了交流,分享在阳西投资兴业的感受和体会。

  图片

黄家新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阳西优越的投资环境与招商引资的各项政策。

  黄家新说

  阳西区位优越,交通畅达,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和海南自贸港”三大国家战略交汇中心的区位优势,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扎实推动“一区五园”产业平台建设,形成了以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等为主导的五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球最大县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阳西有497平方公里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和全省最大的海水鱼苗生产基地,已形成“海洋+”八大产业的全产业链。阳西具有优越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农产品,是发展食品加工业尤其是酱油等调味品产业的最优选择,荣获“中国调味品之都”“中国香谷”“全国调味品十大产业基地”称号。

  黄家新表示

  当前阳西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全县38个部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600多项业务实现“一门通办”“一网通办”,全省率先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半天内办结”,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并对重点项目采取“一企一策”办法给予综合性优惠。希望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西建设,大力宣传阳西、推介阳西,投资阳西,将最新理念、项目、技术、信息以及更多更好的资源、人才带到阳西,进一步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佛山市阳江商会会长、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红健,珠海市阳江商会会长、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德来,美味鲜公司阳西生产基地负责人、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总监胡锋,广州汇电云联数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谭江浩,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谢武先生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阳西资源条件优越,产业基础好,此次招商推介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阳西县委县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到阳西投资发展的巨大机遇,希望阳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和企业共同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进行了项目签约,22个签约项目涵盖绿色能源、风电运维、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总额247.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