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市县考察团赴香港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日期:2023-03-23 09:25:0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9-20日,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兵的带领下,县委书记张秀洁参加了市考察团在香港的考察学习后,在香港开展招商考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学习香港在企业发展、食品加工、市场管理、港口码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向外宣传推介阳西,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秀洁随市考察团来到了建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FRESH新鲜生活超级市场进行参观考察,听取了公司CEO凌伟汉对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食品加工、市场管理模式、科技创新等情况。建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扎根于香港接近30年,拥有多种业务运营及管理项目,并善于透过活化项目为品牌自身及社区创造更大的价值,集团业务包括新鲜食品、街市活化、超级市场、餐饮美食、整合营销及市场推广以及全自动化机械人智能仓等。

  图片

  在香港工商总会,张秀洁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主席、丽达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江达可一行进行了座谈。香港工商总会作为一个有历史、有声望、有影响的商会,是香港与内地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纽带,现拥有10个分会和2万名会员,涉及社会各界专业人士,为建设香港和谐社会、促进两地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张秀洁介绍了阳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香港总商会积极参与到阳西经济社会建设中来,推动更多企业、更多项目到阳西投资落户。江达可对阳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希望阳西多到香港宣传推介,香港工商总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阳西保持互动交流,为阳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此外,张秀洁还来到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与和记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叶承智沟通交流,认真学习借鉴该公司在港口码头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记港口信托是全球首个在新加坡上市的货柜码头商业信托,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是和记港口信托属下机构,公司自1969年成立以来,不断在生产力、效率和增值服务方面精益求精,借着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先进的电脑设备以及屡获殊荣的内部资讯科技系统,现已成为世界顶尖的货柜码头经营商。叶承智对阳西码头建设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张秀洁表示,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的经验对阳西港口码头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有借鉴意义,阳西将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同时,欢迎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到阳西来考察交流。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滔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