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开展楹联文化暨书画艺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08 09:47:4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擦亮“中国楹联文化县”招牌,2月5日,县艺术馆组织召开楹联文化暨书画艺术交流会。

  图片

  交流会上,我县的艺术爱好者就山水画的画法、书法的用笔及章法等书画技法进行交流、讨论,并分享创作心得。

  图片

  大家还现场挥毫,以歌颂阳西风土人情,弘扬阳西传统文化为主题,展纸泼墨,以楷书、草书、隶书、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即兴创作对联、书法和绘画作品。

  图片

  

  图片

  阳西美协主席 李俊君:

  这幅画我就根据“玉庭三叶云间住,数点梅花天下香”这个意境创作,以及奋兴中学梅亭的写照。书法绘画能够这样融合在一起,楹联融入里面,抒情画意,更有创作的激情。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书画楹联工作者的交流,为阳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

  楹联爱好者 陈国智:

  通过书法、绘画和楹联三者融合,进行艺术交流,给予我们中青老艺术爱好者良好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会更多地开展这些艺术交流活动,打造出我们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