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荔枝来花率达九成

发布日期:2023-02-08 09:46:3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在走访儒洞、上洋等地荔枝产业时了解到,目前阳西各地的荔枝已进入来花期,今年来花率总体达到九成,今年有望迎来丰产年,一起去看看。

  图片

  在儒洞镇的百荔园,一大片的荔枝树长势婆娑茂盛,自动化滴灌设备正在开启状态,白色的荔枝花穗探出枝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图片

  阳西县荔枝龙眼协会会长补建华告诉记者,儒洞镇种植了4万多亩的荔枝,包括巨美人、妃子笑、桂味等品种,目前的来花率比较理想。

  图片

  阳西县荔枝龙眼协会会长 补建华: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阳西荔枝成花是超过了九成。按照目前的预估,有可能今年全县的荔枝会达到一个高产的水平。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阳西荔枝要打好两张牌,第一个是品种牌,利用好我们的优良品种。第二个是品质牌,把(荔枝)个头做大、颜色做漂亮,把口感、味道做好。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阳西县荔枝挂果面积约11.3万亩。当前全县各地的荔枝都迎来了花穗期,果农们正加强管理,对迟熟品种进行促花,对来花品种进行病虫害防治和疏花。在荔枝种植大户的带动下,果农引进推广自动化喷灌、滴灌等灌溉技术,注重肥料的调配,关注荔枝生长每个阶段的需求,着力提高荔枝品质,打好阳西荔枝品牌。

  图片

  阳西县荔枝龙眼协会会长 补建华:目前我们要把花穗调控好,控制它的长度。要注重施肥,在前期、中期的花期要以有机肥为主,后期要适当地增加钾的含量,我们在花期幼果期的时候一定要中微量元素的补充,比如说钙、硼等等一些中微量元素的补充,以不同配方的复合肥为辅,尽力做好阳西荔枝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