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全市唯一!阳西县实现中小学及城区幼儿园食堂快检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2-08 09:44:2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6日,阳西县新城市场监管所食品快速检测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已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实现全县中小学及城区幼儿园食堂快检全覆盖的县区。

  图片

  据了解,新城市场监管所食品快速检测室配备了食品快速检测分析仪、检测试剂等检测设备及配套设施,配备快检人员4名。

  图片

  图片

  快检人员每天将对县城范围内49家幼儿园和8家小学的食材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测,重点检测农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大米和食用油中的黄曲霉素B1等,食材检测合格后学校才能为学生供餐,切实保障好校园食品安全。 

  图片

  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共有13个食品快速检测室,其中乡镇快速检测室达7个,县城快速检测室达6个,随着新城市场监管所快检室的建成,我县也成为了全市唯一一个实现中小学及城区幼儿园食堂快检全覆盖的县区。  

  图片

  阳西县食品药品快检快筛所所长 冯先保:我们将以此揭牌为新起点,勠力同心,乘势而上,持续推进食品快检工作,加强检测上岗人员培训,增加高风险农兽药残留等检测项目,全方位保障全县师生食品安全,以新的作为、新的面貌推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