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3-02-08 09:30:17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月7日,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代表阳西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表态发言,表示阳西将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拿出干劲,奋发有为,力拼实现GDP增长7%以上,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

  一是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构建“绿色、向海、融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以阳江打造国际风电城为契机,建设全球最大县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推动绿色储能项目及上下游产业落地,打造多能齐发的绿色能源产业集群。抢抓省支持食品工业发展机遇,建设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食品产业强链补链,构建大食品产业体系,打造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南派酱油文化中心,争创“中国食品名城”。坚持以港兴县,打造依托港口物流、面向大湾区市场的临港产业园和广东省绿色建材阳江生产基地,点燃阳西经济增长新引擎。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加快推进总投资1500亿元的88个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按照“一个产业链一支招商团队”的思路,成立三个专业招商组驻点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地,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招商推介会,充分发挥各级商会和乡贤的作用,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招商的“大招商”格局,力争全年引进项目超50个以上。

  三是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做好海洋开发文章,培育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唱响“海洋牧歌”,加快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构建一个中心镇、三个县域副中心、四个专业镇的“1+3+4”城镇发展格局,建设联城带村美丽圩镇;牢牢守住“两条底线”,高质量建设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真正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

  四是落实“绿美阳西”工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程村湾万亩红树林示范区,建设52公里碧道,让阳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阳西将以“任务落实年”为抓手,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奋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阳西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