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244个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阳江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2-08 09:27:15   来源:广东阳江发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7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在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举行,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

  图片

  冯玲在讲话中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阳江的根本出路,也是阳江实现现代化的唯一出路。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知重负重、团结奋斗。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的奋斗,努力开创阳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破除路径依赖、奋力后发赶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冯玲说,企业家是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将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市场主体培育计划,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全方位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竭力与大家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坚持创新,把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大局大势,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图片

  余金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奔跑在“拼经济”“抓项目”“谋发展”的路上,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负历史所托、不负人民所盼。要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好最强后盾,让企业家们放下包袱去干、放开手脚去闯。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挑起大梁,在阳江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展身手、再创新高。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经营者代表作表态发言。政府帮扶市场主体服务机制——阳江市“政企直通车”正式启动。会议还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阳江市招商队出征授旗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共244个总投资1246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其中签约项目139个,开工项目70个,竣工项目35个,将全面吹响阳江新一轮发展的冲锋号,为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会后,与会的市领导和有关人员前往广东阳江海陵湾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中材科技(阳江)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调研。

  会议开至各县(市、区),并面向全市直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经营者代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