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粤西地区异地用警交叉执法 严查酒驾醉驾

发布日期:2023-02-07 10:58:3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2月5日晚上至6日凌晨,粤西地区实行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阳江湛江两地公安交警部门在我县联合开展专项夜查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减少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图片

  行动中,两地民警密切配合,在县城人民大道与向阳路交叉路口、迎宾大道汽车总站广场路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逐个进行酒精快速检测,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违必究原则,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图片

  阳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 朱城:元宵节晚上至次日凌晨,我们在县城交通流量大、重点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全方位、高强度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目的是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

  图片

  据了解,当天晚上出动警力32人次、出动警车8辆次、设置执勤点2个,共查处酒后驾驶1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及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21起。本次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加强了异地公安交警部门之间的执法经验交流和协作,进一步促进规范执法、从严执法,共同提高执法水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阳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 朱城:异地用警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交警的执法力度,增强严查酒醉驾的震慑力和影响力。在此,我呼吁广大市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侥幸心理,做到文明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