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开学啦!全县学校春季学期开学井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3-02-07 10:55:5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6日是我县中小学校的开学日,各学校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有序、安全开学。开学第一天,师生们重回校园,怀揣憧憬与期待,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下面就随记者到现场看看开学第一天的情况。

  图片

  图片

  

  6日早上7点30分,记者来到了县丹江小学,该校举行了颇具特色的开学礼仪式。学生们手持红灯笼,在“双兔”送福中,精神抖擞、充满朝气地走上红地毯穿过“立志门”,把灯笼挂在幸福丝线上,寓意红红火火迎开学,随后,学生们投递成长信件,寄托新学期希望。

  图片

  学生:我读一年级,在新学期我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位有用的人。

  图片

  学生: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本学期我要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时间,让学习更上一层楼。

  图片

  图片

  

  新学期承载新的梦想,学校因地制宜,寓教于乐,特色的开学仪式大大提振了师生们的精气神,师生们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了新学期的开始,学生家长们也期盼孩子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片

  家长:我两个小孩都在丹江小学上学,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踊跃参加学校兴趣爱好课,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孩子。

  图片

  阳西县丹江小学校长 郑其富:开学第一天,学校举行开学礼,通过送祝福、走立志门、创意灯笼制作比赛、成长邮件快递等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营造宽松、喜庆的回校氛围,让学生尽快回归校园生活。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我校也是中国楹联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活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

  图片

  

  据了解,我县共有中小学校48所,其中小学24所,中学20所,高中2所,中职1所,特校1所。全县各中小学在师生返校前一周已开始筹备各项开学工作,落实好各项后勤保障,并提前提示师生们做好健康管理,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