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7 10:53:0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县委书记张秀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及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工作安排上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二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强化履职监督、日常监督的手段;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出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任务落实年”作风建设活动。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阳西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西、法治阳西,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八个专项行动,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造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省市县媒体贯通的主流舆论格局,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工作要求,打造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宣传队伍,为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