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召开“干部深入学校一线,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00:08: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阳西县召开联系服务师生工作动员会,对“干部深入学校一线,密切联系服务师生”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

  图片

  会上解读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心连心共富裕”实践行动——阳西县“干部深入学校一线,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根据市委和县委的有关要求,该方案对原《阳西县“干部深入学校一线,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方案》从党建引领方面进行了拓展深化,明确提出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背景下大力实施教育振兴工程,以教育面这个社会面最大的切口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改善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深入学校调研,听取学校师生诉求,对应落实困难群体帮扶政策,全面推进精准帮扶,不断将党的基层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工作使命。要坚持把推动“干部深入学校一线,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谋划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融为一体,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落实职责转化成工作实效。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从严压实好工作责任。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照县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本部门实施细则,以一校一册的方式建立帮带工作清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要求。三要落实标准要求,全面保障好工作实效。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挑选思想政治素养好、干事创业热情高、服务群众本领强的班子成员和年轻党员干部参与联系服务师生工作,同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畅通选人用人渠道,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县领导项晓基、林艺超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