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江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现场会在阳西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00:03:5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3日,2022年阳江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现场会主会场在阳西县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出席现场会并宣布2022年阳江市重大项目动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出席现场会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现场会。

  图片

  图片

  本次现场会全市集中签约、动工、竣工项目共284个,总投资1259.27亿元。其中江城区项目40个,总投资121.13亿元;阳东区项目107个,总投资383.43亿元;阳春市项目76个,总投资376.9亿元;阳西县项目61个,总投资377.81亿元,将全面吹响阳江新一轮发展的冲锋号,为全市深化“两个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图片

  余金富在致辞中表示,

  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六大行动”为抓手,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上加大攻势、放大优势,推动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动工和竣工,跑出了阳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必将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增强发展后劲的“强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千方百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形成“签约引进一批、动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平稳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运营,在深耕阳江中实现自身大发展、新跨越,携手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县委书记张秀洁在主会场致辞中表示,

  阳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前三季度,阳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全国首个超百万千瓦级的海上风电场建设如火如荼,阳西电厂7、8号机组等一批项目顺利动工,厨邦、金龙鱼、御膳厨等一批食品项目顺利竣工,“中国调味品之都”“中国蚝乡”品牌不断擦亮;入选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牧海耕田 阳西味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新325国道过境公路建成通车,阳西一中新校区、妇儿医院、中医院等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投资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阳西、推介阳西、选择阳西。

  图片

  据了解,在阳西主会场签约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教育文旅等多个领域,主要有洪宁食品项目、汉和储能电站项目、广东省阳西县溪头镇凤凰岭矿区建筑用片麻岩矿项目、江苏海力风电制造项目、雄川氢能项目、中国味都研究院等一批重大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再创新高,将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阳西县以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落实2022年十项重点任务工作安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充分展现阳西质量、阳西速度、阳西效率、阳西温度。

  图片

  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叶植劲:阳西县集中签约、动工、竣工的项目共61个,涉及金额377.81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绿色能源等一些多个领域的项目。我们阳西县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立足于“工业立县,向海发展”,做好这篇文章,为阳江经济发展作出阳西贡献。

  相关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阳西资源禀赋,产业集群蓬勃发展,营商环境良好,投资优势明显,对企业在阳西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片

  金龙鱼金厨(广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 刘惠海:我们一期的发酵车间已经建设完毕,也是在12月初会进行投料。市、县两级政府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一路“绿灯”,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投产。阳西整个气候环境、投资政策和县里的支持还有中阳公司的“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对未来的投资有非常大的信心。一期建设完成之后,我们还有二期、三期,将来继续做大做强在阳西的调味品项目。

  图片

  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陈强锋:广东省能源集团的“十四五”规划定义阳江是一个能源基地,也是海上风电的一个主战场。我们的项目就是一个光伏制氢的综合能源项目,未来的规划就是我们争取到2023年前把前期的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我们首期投资规模是30个亿,预估按照每天100吨的制氢量相当于是200万元一天的营业额,相当于一个月就是6000万元,一年达到7亿元的营业总额。

  图片

  此次现场会主会场设在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7、8号机组项目现场,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分别设分会场。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红作为企业代表在主会场作发言。

  市领导张磊、王兵、林国兰、刘德伟、冯奕成,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以及阳西县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阳江市直有关部门、阳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