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08:13:0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阳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县委书记张秀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图片

  张秀洁指出

  “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要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用好党校、“学习强国”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赋予更加强大的动力。

  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干部,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三提升”工程,完善村(社区)“两委”干部绩效考核制度。

  三要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本土特色文化建设,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落实生态保护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