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09:11:2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5日,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标准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做好参加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赛促建设,以赛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新的台阶。

  张秀洁、黄家新先后来到县第二人民医院、西荔王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沙扒渡头村委会海水种苗企业等地,现场办公解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展以及参加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各项筹备工作情况。

  张秀洁强调

  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比赛规则,努力抓好整改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果。

  一要熟悉比赛规则。要认真对照比赛规则,对标对表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要求,深入挖掘亮点工作,梳理出问题清单,尽快补齐短板。

  二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工作组要根据实际,分别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三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要向群众宣传好阳西参加此次擂台赛的重要意义,以赛促建设,以赛促发展,常态化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让更多乡贤、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中。

  四要常态化推进乡村治理工作。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自主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宣传引导等方式,建立长效化乡村治理机制。

  黄家新强调

  要按照比赛要求,尽快补齐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短板。要根据示范带的设计主题,尽快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带沿途的景观和农房改造、风貌提升等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中,精准发力,加快速度、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县领导冯远鹏、江基建、吴锐、叶植劲、陈芝勇参加了当天的会议。